close

IMG_5470  

嗨~各位!

今天要來和大家分享威那這次旋風訪韓時的「韓國剪髮初體驗」

因為去年在韓國交換生的時候沒機會去 所以一直想著有時間一定要趁這次去體驗看看

 

其實也是剛好到了該剪頭髮的時候

看了我粉絲團一陣子的朋友~應該就知道我七月多暌違一年剪頭髮時

是以SISTAR孝琳那陣子宣傳期的造型「前短後長、左右不對稱」為概念

原因是我這一兩年對燙、染厭煩 想多多善待我快死光光的頭髮(拭淚)

但是不染不燙只修剪的話就很!無!聊!啊!

所以我才超大膽的把前面兩側的頭髮剪的短短的

但也讓髮型呈現了三種不同的長度 以下我用照片來跟大家說明XD

1424365_737603546255873_902374173_n  

(欸我先承認我有調一下美肌所以不要嗆我哈哈哈我是臨時找舊照片來做圖解說明的XD)

簡單的文字解說就是1比2還要短 然後3是後面的長頭髮(我放到前面)

 

 

好的好的我要切入正題了

其實JUNO HAIR在全韓國都有非常多家分店

大家熟知的觀光景點明洞、新沙、江南、梨大、狎鷗亭等等也都有分店

但我這次去的是位於地鐵4號線誠信女大入口站的「敦岩2號店돈안2호점」

因為在那附近生活了五個多月,去年也有朋友在這家分店剪過 所以趁著這次回去那附近走走時

我就在這家分店 不指定設計師的剪了頭髮

 

先來說說大家關心的價格部份

一般人洗+剪是W25000

有學生證的話是W20000

 

本來韓國朋友跟我說他覺得剪個頭髮就要台幣550很貴(我有韓國的學生證)

但是後來我真的覺得很值得啊~~~(開心地獅吼)

 

因為這次是一個人去剪 所以心得部份以文字敘述為主就請大家見諒了

 

IMG_5471  

上樓之後和櫃台小姐說要剪頭髮 等了兩分鐘設計師就立刻來遞上名片了

891583_737641642918730_1781170221_o  

是的我的設計師藝名和剛與李寶英結婚的男人一樣叫做「池城」(誤)

我猜應該是因為他的側面看起來真的有一點點像池城所以才有這個藝名的出現吧哈哈哈

(我沒膽問他我覺得太失禮了)

IMG_5270  

拿完名片之後就是

寄放包包(會給你像上圖的鑰匙)穿上黑長袍洗頭吹半乾剪髮造型

你沒看錯

我去的那天從頭到尾所有的服務都是設計師本人親自出馬

지성선생님(設計師)是一個很高很瘦的男人

所以老娘當時就算一點feel都沒有還是超害羞阿阿阿阿啊啊啊阿阿(崩潰)

幫我穿長袍就算了連腰間的綁帶也都幫我綁(我停止呼吸到差點死在店裡吧哈哈哈哈哈哈)

 

 

 

洗頭的時候JUNO都會準備毯子給你

然後椅子位子橋好之後就會抬起膝蓋下的部份變身成躺椅(哎唷我是不是寫太細了XD)

眼睛部份會用棉花之類的東西幫你遮住~這一點我覺得好貼心喔

雖然整個讓我差點陷入沈睡狀態ORZ

洗頭小心得::很蘇湖很爽 爽到一直差點忍不住笑出來(下嘴唇要咬壞的狀態)

然後基本的潤髮也有喔大家不用擔心

IMG_5823  

現在瞭解我為什麼要害羞了嗎(遮臉)

不是說他有多帥我有多花癡

但至少是個身高90分身材80分的生男子嘛(哈哈哈哈我打完這句話快被自己笑瘋了)

 

 

然後

剛剛為什麼要跟大家分享我上一個髮型呢?

就是因為對設計師來說我這麼「不規則」的三段式頭髮 要設計新的樣子也是蠻有挑戰性的

這張照片就是他說他要拍我剪髮前的樣子

應該就是保留他自己的作品集那樣的吧(我叫他記得把我的臉馬賽克掉才讓他拍的XD)

IMG_5821  

我本來是要拍男生(設計師)一個人拿兩隻吹風機幫我吹頭髮的照片

但是才剛打開相機模式另外一個助理就來了拉(哭)

 

(題外話::之前看過電視新聞說韓國珍珠奶茶大風行 有的店還標榜可以減肥不會變胖

身為臺灣子女我想說提醒一下照片中的兩位喝多了是會變胖的這件事 結果你們知道嗎

我設計師居然很淡定的回我說:那我們兩個(指他跟助理)應該要多喝一點才行囉~因為

可以增肥^^結果我完全失策索性失控怒吼叫他們多喝一點!!!!!(超怒XD))

 

IMG_5822  

他拍完我的頭髮之後

我就跟他說我也要寫部落格所以等等我要拍照

結果你們看看他多認真盯著我的手機哈哈哈哈哈哈(好拉這張純粹是覺得好笑才放的)

 

 

 

剪髮過程心得來囉~~~

雖然我的韓文是可以基本溝通的程度

不過要完完全全一次就把我想要的感覺講的很順暢根本天方夜譚

지성선생님(設計師)看了我之前的髮型 在和我溝通之前就左看看又看看的一附超苦惱的表情

我還擔心了一下該不會是我沒指定設計師結果來了個菜鳥吧(汗)

但是後來事實證明是我多心了

在下刀之前

設計師很有耐心的聽著我不輪轉的韓文跟我討論我想要的樣子

給我建議看適合不適合

不適合就會跟我說因為長短啊各種原因 線條會不好看之類的

然後我們再一起決定最後要剪成怎樣

整個過程都讓我覺得他真的很用心 也不會因為我理解太慢就懶得跟我溝通

雖然我是歪國人 但是也很輕鬆的和我聊天

(不過如果完全不會韓文的話 在韓國最常見的方式就是找藝人的照片給設計師看)

然後聽到我是臺灣人的時候 還跟我說他正和朋友計畫10月底到台灣旅行

自詡為臺灣宣傳大使的我根本立馬把之前整理給韓國朋友的景點直接拿給他看

我做的很好吧嘿嘿嘿

身為推廣韓國自由行的KM 我也沒忘了宣傳臺灣給韓國捧由知道喔(掌聲不給一下就不夠意思了)

IMG_5267  

整個型差不多出來囉~

跟大家報告一下我和設計師最後討論的結果

因為1對我來說實在太短 全部剪成2的長度會變成一邊長一邊短整個斜的線條超怪

所以我們最後決定把2修成和1一樣長 然後因為我想剪短

就把3的長度(本來到腰)剪到鎖骨下方一點點

然後因為我有一點自然捲 頭髮又很多 所以視覺上的效果大概是到鎖骨左右的長度

 

 

 

 

(我要放照片了喔小心下面有雷雷雷)

 

 

 

 

 

 

 

 

 

 

 

1401928_737420062940888_1573468056_o  

上面兩格是剛剪完時 設計師有幫我夾直頭髮

那時候剛剪完給我的感覺有點偏向羽毛剪~我當下還有點擔心之後回家要怎麼整理ㅠ.ㅠ

結果之後洗完頭完全又是另外的樣子啦哈哈哈哈

 

如果我想要有點燙捲過的感覺 我就會弄成像下面兩張的樣子有點蓬蓬捲捲的

如果我想要整齊一點的話就會用圓梳和定型液稍微整理成內灣後固定(就會偏像上面兩張)

 

 

不知道在大家的眼裡算不算改造成功呢?哈哈

我身邊的朋友可能是看膩我一頭長(亂)髮的樣子

回來之後聽到話都是說我剪的好居多(之前到底是有多亂大家就不用想像了哈哈)

廣受好評所以才想推薦給大家

 

 

 

以上是威那在韓國的剪髮初體驗~~~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OREA SEOUL JUNOHAIR 지성
    全站熱搜

    威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