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output_3aad  

嗨嗨

我知道我又隔了好久沒寫文章了

今天要用我近期愛用的彩妝品們 來清一清部落格積了很久的灰塵 :P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平常真的很少會亂買東西

尤其這兩天隨著年紀增長(以及手邊保養品的效期逐漸縮短XXD)

就算一個月會飛一次韓國 我也都告訴自己"手邊的庫存沒用完就不要買"

又發現距離上一次分享化妝包已經隔了好多年

決定來分享一下我的近期愛用平價彩妝~~

fullsizeoutput_3a75.jpeg fullsizeoutput_3a7a.jpeg  

▲韓國innisfree多彩遮瑕棒

這個系列出了好多顏色

但因為我不是專業級 也沒有野心研究到如此專業級(像PONY大神都可以用好多顏色調整膚色陰影等等)

所以就買了一個普通人實用之手殘級女子也能輕易掌握的綠色

上妝前針對泛紅部位做加強

fullsizeoutput_3aa5.jpeg  

▲GA完美絲絨水慕斯粉底(我用3.5號 不會偏白又很自然)/KATE 0瑕肌密微霧粉底液

因為我是T字超油的混合肌

當初一直在猶豫要買雅詩蘭黛的粉持久 還是GA的水慕斯

但在靠櫃試用了之後 立馬決定再貴也要買下GA~~真的像慕斯一樣 太好推了!!!

一上妝馬上有毛孔被撫平的細緻感

另外粉持久對我來說臉頰會有點乾乾的厚重感(因為我臉頰不出油)

所以最終決定選擇GA

至於脫不脫妝這件事其實我覺得主要還是取決於日常的保養

膚況好的時候我覺得持妝效果是還蠻OK的 但因為我是夏天也在冷氣房上班的人

這個大家可能就要另外評估

另外想要大推的是凱婷的這瓶零瑕肌

對我來說它就是開架版的GA水慕斯

因為救急阿嬤尼的價位說實在對小資女來說真的很高

所以一直想找一瓶效果不錯的粉底液來跟水慕斯混著用

結果誤打誤撞就被我找到這瓶號稱液態粉餅的零瑕肌粉底液了(感人)

(補充一點我覺得如果水慕斯的平價版是凱婷的零瑕肌的話,粉持久的平價版就是媚比琳)

fullsizeoutput_3aa9.jpeg

fullsizeoutput_3aab.jpeg  

▲韓國aritaum的full cover雙色遮瑕膏

這瓶我幾年前曾經寫過一篇文章專門介紹並推崇它的好

我已經不知道用掉幾顆了

但幾個月前韓國政府部門抽驗 發現有一批遮瑕膏內含重金屬還是某個致癌物質(只有特定批號)

然後他就停產了~~嗚嗚嗚嗚嗚

因為我這顆很幸運的不是在那一批裡面 所以我還是繼續用

很省很省的用........(因為還不知道用完後要用什麼來替代它 嗚嗚嗚)

fullsizeoutput_3aa0.jpeg  

▲韓國etude house的染眉膏

這個也是不知道用掉幾隻了

隨著當時髮色的變換 有5種不同顏色可以選擇

fullsizeoutput_3a6c.jpeg fullsizeoutput_3a6d.jpeg

▲韓國etude house的眼影盤01號

這盤已經紅了很久~但我是到最近剛好有點數活動才入手(畢竟我這幾年在斷捨離)

一用之下真的驚為天人

出外遊玩不用再帶一顆一顆眼影

直接抓這盤就可以hold住全場拉~~(好拉我浮誇了)

但是我覺得這盤真的很實用 又可以層層堆疊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暈染的比較浮誇就一定要好好刷睫毛

像我平常上班不刷睫毛的 用了幾次都被同事問怎麼看起來很累...(應該是因為我手殘+上了紅色會有點拋)

總之這盤也推推

fullsizeoutput_3a6f.jpeg fullsizeoutput_3a73.jpeg

▲韓國aritaum新出的美人魚系列

這個中文叫什麼我不知道....

就是在眼頭或是下眼瞼重點部位擦上亮亮的

增添bling bling的感覺

這個就是可買可不買~唯一可以提醒的是你身邊的男伴可能不會很喜歡你用這個XD

我要買的時候問我男友要買銀色還是這個粉色

他直接回我可以不要買嗎為什麼要把這種東西塗在眼睛上(白眼) 覺得too much so over

但如你所見我還是買了哈哈哈哈哈 所以看個人拉

fullsizeoutput_3a7c.jpeg fullsizeoutput_3a82.jpeg

▲韓國 aritaum idol系列睫毛fixer 

這一支必買指數五顆星!!!如果滿分十顆的話就是十顆星!!!

幫助睫毛定型不暈 屢試不爽

因為我每個月去找男友時都是搭紅眼班機

回程時從上妝到回到台灣的家至少12小時以上

不暈就是不暈~~~

而且也是韓妞們必備款 每一次只要特價 第一天立馬缺貨的就是他!推薦購買!建議囤貨!斷捨離也要囤貨!!

fullsizeoutput_3a8a.jpeg fullsizeoutput_3a8c.jpeg fullsizeoutput_3a90.jpeg

▲韓國 ESCADA黑白雙頭睫毛膏

這隻是公司同事給我的

是我最近的心頭好~先用黑頭那邊把睫毛刷的很長很長 再用白色那頭睫毛雨衣固定

因為他的刷頭設計 比起傳統的(例如也是睫毛膏屆翹楚的kiss me)更好刷

而且不容易在刷的時候沾到眼皮

當然化妝高手們用kiss me也不會沾到眼皮 如果和我一樣是手殘屆代表的話

可以在韓國網站上找找看這個牌子

我會先用上面的睫毛fixer刷一次幫助定型(不然下午睫毛很容易垂頭喪氣 俗稱睫毛__痿) 再用黑頭>白頭

fullsizeoutput_3a9c.jpeg

▲韓國etude house proof 10 睫毛膠筆

這隻只是我問店員有沒有哪隻是很好上內眼線又不暈的

他就推薦我這隻

但我目前用..好像還好(可能是我手真的太殘 不然就是我的內眼瞼太油太頑固)

所以我用來畫一般眼線 但我自己做過防水實驗

用水沖真的不會暈

要很用力搓才會掉

所以去玩水的時候用這隻應該不會留下兩行黑淚

fullsizeoutput_3aa7.jpeg  

▲泰國pond's膚色蜜粉/韓國innisfree白色透明蜜粉

泰國蜜粉是韓國藝人洪真英激推之後大紅

我的閨蜜Elisa買回來送我的(感謝莎莎姐) 味道很香 擦起來很薄透 目前很喜歡

右邊的innisfree蜜粉則是已經紅了好多年

但我可能真的是中東油田等級 覺得有感指數不高 但是用來擦頭髮很有用

因為我覺得台灣真的太潮溼了!我又是主張每天洗頭會把頭髮洗壞的那一派

有時候頭髮明明沒油 但髮根部分就很容易看起來油油塌塌的

這時候用蜜粉拍拍拍 立刻重新回到剛洗完頭時的蓬鬆感

如果你是有瀏海的應該會很需要這罐蜜粉(當然你也可以用痱子粉讓全天下聞到味道就知道你用在頭上)

fullsizeoutput_3a94.jpeg fullsizeoutput_3a98.jpeg  

▲韓國 etude house迷你化妝海綿

正所謂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我之前買了好幾顆韓國大創有名的海綿

但是可能我房間濕氣太重還是怎樣 每次都無法全乾 還有種濕濕的霉味

到最後就是發霉一點一點的 超噁心

本來已經要放棄化妝海綿的我

看到這個等比例縮小的mini氣墊眼睛都亮了!!!

一組三個不同形狀的可以針對不同部位讓妝感更細

而且小小一顆很容易清洗也容易陰乾

完完全全可以對抗海島台灣的潮濕精神(誤)

 

以上是不專業的業餘分享

老實說因為FB的廣告機制讓人很懶得發文

也因為比起我成立粉絲團的時期 現在也越來越多專業部落客和網紅

我既不是專攻美妝 也脫離迷妹圈很久了

所以找不到自己粉絲團的定位 不知道該不該讓粉絲團繼續留著

但目前我決定放下按讚人數和觸及率等等侷限

寫自己想寫的東西當作一種興趣和抒發

謝謝你看完我的分享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威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